close

  XenServer 可讓不同的主機硬體加入資源集區(Resource Pool),形成異質平台資源集區,其主要是利用最新 Intel (FlexMigration) 和 AMD (Extended Migration) CPU 技術,提供 CPU「遮罩」或「相容」功能。

異質平台資源集區必要條件如下:

  • XenServer Enterprise 版本以上才支援異質平台資源集區。
  • 加入資源集區中的 XneServer 版本與 Hotfix 必須相同。
  • Resource pool 中的CPU廠牌需一致(如AMD、Intel),但型號、系列、步進編號可以不相同。
  • CPU必須支援Intel FlexMigration 或 AMD Extended Migration技術。
  • 舊型的 CPU 功能必須為集區中伺服器的 CPU 的功能子集。

 

建立異質平台資源集區:

  建立異質平台的資源集區最容易的方法就是使用 XenCenter管理介面,它會自動使用 CPU 遮罩(CPU masking),也可透過xe CLI 將異質 XenServer 主機新增到資源集區。

  1. 在 Pool-Master 主機使用以下指令,會以32位數的16進位表示CPU功能:
    xe host-get-cpu-features
    cpu-feature
  2. 在新加入的伺服器上執行 xe host-set-cpu-features 命令,並將Pool-Master 的功能貼到 features 參數中。
    xe host-set-cpu-features features=<pool_master's_cpu_features>
    例如:xe host-set-cpu-features features=009ce3bd-bfebfbff-00000001-28100800
  3. 重新啟動伺服器。
  4. 在新的伺服器上執行 xe pool-join 指令,加入資源集區。
     

要讓已啟用 CPU 遮罩功能的伺服器恢復正常,可使用以下指令:
xe host-reset-cpu-features
若要顯示主機 CPU 的所有屬性清單,可使用以下指令:
xe host-cpu-info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enserver xe CLI Resource Pool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